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iPad 的心智圖軟體--SimpleMind

軟體介紹:

SimpleMind Touch:是一個讓你可以透過 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 ,收集你的想法和思想結構,透過集思廣益的心靈地圖工具。

關於心智圖:

心智圖是一個地圖,以一個中心主題為核心,並圍繞相關主題項目進行分組,像例子中顯示一個心智圖,它可以幫助你與其他人更快、更容易,得到你分享的想法。線條描繪的層次結構有助於組織的想法。

使用說明:

基本工作列說明(點選看大圖)

心智圖檔案管理說明(點選看大圖)

檔案儲存與傳送(點選看大圖)



工具欄說明:

單次點按對已選定的主題節點帶出工具欄。工具欄包含這些主題相關的命令(從左至右):
  • 剪下(cut):剪下選定的主題和它的子項目到剪貼簿。
  • 複製(copy):複製選定的主題和它的子項目到剪貼簿。
  • 粘貼、貼上(paste):插入先前剪切或複製到剪貼簿的項目。選擇貼上時,會在你選擇的項目主題下增加一條子項目。此命令僅適用於複製或剪切後。
  • 選擇顏色(Select Color):選擇的樣式有調色板(頂行)或(預定義)自定義顏色(下排)的背景填充和線條的顏色,另外,顏色選擇允許恢復樣式規則的預定配色方案。
  • 佈局(Layout):你可以選擇默認位置或重新排列子項目主題。
  • 連結(Add Cross link):你可以透過 "link" 工具,添加項目主題之間的連結關係。
  • 選擇圖標(Select Icon):選擇(或清除)主題項目上的一個預定義的圖標。
  • 鏈接到心靈地圖(Link to Mind Map):添加(或刪除)一個超鏈接到另一個心智圖地圖。點選後會出現一個導航圖標顯示所有的鏈接主題 ,再點擊您欲連結的導航圖標。
打開鏈接的心靈地圖 。主題項目的文本會自動掛鉤相關的聯繫心智圖標題 。編輯主題的文本,會自動刪除沒有連接的導航圖標 。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