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AirServer 在Windows系統上安裝設定的問題排除

為什麼要AirServer?

平板電腦進行鏡射(mirror)服務,是教室裡進行平板應用教學非常普遍的教學應用模式。iPad 利用 VGA Adapter 或者是 Lightning  VGA 轉接器 連接有線方式,可以直接進行畫面鏡像輸出 (Android  則必須透過類似 J5 create JUC600),但是缺點卻是載具必須固定定點,教師無法教室走動。如果要無線投影,APPLE 的官方解決策略,是透過 APPLE TV 為中介,進行影像鏡射。不過這個方式的缺點是受到 HDCP 的規範,影像在透過 APPLE TV 的鏡像投影後,最大投影輸出只有480P。因此,替代的方案便紛紛出籠,例如:ReflectionAirServer (關於兩者的比較可以看這裡的討論)。

本文主要探討利用 AirServer 進行 mirror 的問題排除,關於 Reflection 的應用教學,可以參考這篇教學文。而在探究 AirServer 在 Windows 系統上的問題排除前,先為各位夥伴介紹幾篇 AirServer 的教學文,一來承續前文「AirServer 的設定與iPad螢幕錄製」的應用介紹,順便延續後續的應用教學。

AirServer 經典文分享~
  1. AirServer on windows (YY部落 )
  2. 如何運用iPad 與Win7電腦整合使用 – 以AirServer 作Airplay mirroring (陳聰杰_宜蘭縣新南國小)
  3. AirServer 社團討論文  (iPad 應用與教學@Edu)
  4. 一台筆電,一台ipad-我的行動教室 (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
  5. win8-網路分享設定教學【直接把筆電變成無線ap】 (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
  6. 用MacBook或iMac分享無線網路給iPhone使用【圖文教學】 (AppNote(Fun iPhone部落格))
最後兩篇為延伸教學文。畢竟我們無法掌握無線網路的品質,而在教學現場我們最常發現的實例:受限於無線網路的品質、頻寬、AP的效能,mirror 的效能斷斷續續,甚至無法連線。這不僅是軟體式( ReflectionAirServer )的服務有這個現象,就連 APPLE TV 這類硬體設備也會發生。因此,單純化連結的環境,是降低失誤與失敗很重要的策略。接著下面的延伸閱讀,將繼續排除在 Windows 環境下才會發生的問題。

軟體下載:
Windows 環境安裝的先決條件
  • 請確認在您的PC上安裝最新版本的 iTunes 中文版Bonjour print services
  • 您必須安裝完整版的 DirectX 9C 在你的電腦,即使您的電腦上已經安裝更新版本的DirectX。 
  • 開啟您的PC上的防火牆設定,尤其您有使用額外的第三方防火牆或防毒軟體,請確認AirServer.exe 在您的PC上可以被允許接收其它的網絡設備。
  • 你的 iOS 設備必須和您安裝 AirServer 的PC在同一網段上,建議參考文前的經典文教學設定。

AirServer 安裝問題排除策略之~D3DXCompileShader errors


D3DXCompileShader failed 這個錯誤是在 Windows 平台上最常見的 AirServer 錯誤訊息,這個訊息意味著有一些 DirectX HLSL 編譯器的文件遺失(其實是未安裝)。

解決策略:
要解決這個錯誤,您只要在您的PC上安裝完整版本的 DirectX 9C ;即使你已經安裝了更新版本的DirectX。

下載 DirectX 9C 後,解壓到您的PC上的一個新增的文件夾 ( 注意:務必新增一資料夾放置解壓縮檔,否則檔案解壓縮後會散布四處,無法收持 ),然後執行 DXSetup.exe 依據安裝步驟完成安裝。

AirServer 安裝問題排除策略之~Error 2739 封裝錯誤

這個錯誤並不是時常發生,通常是因為系統剛安裝或是較新的環境所造成的 Jscript 錯誤,所以在您執行 Setup 動作時,Windows Installer 會因為無法解析,進而判斷為錯誤訊息,並要求您關閉安裝程序。針對這樣的問題,必須判斷您的系統是 32 位元或者是 64 位元環境,分別處理 jscript.dll 檔案的手動註冊程序。

解決策略:
在 32 位的Windows Vista以上系統:
  1.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工作環境。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並驗證。
  2. 如果提示讀取 C:\ WINDOWS \ System32 下,繼續進行第4步。如果沒有,請鍵入以下命令進入。
    • C:> cd \
    • C:> cd  windows \ System32
  3. 在提示符下,鍵入 REGSVR32 JSCRIPT.DLL,然後按Enter鍵。
  4. 出現一個對話框,出現「DllRegisterServer JSCRIPT.DLL成功」時,點選【確定】。

在 64 位的Windows Vista以上系統:
  1.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工作環境。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並驗證。
  2. 如果提示讀取 C:\ WINDOWS \ SYSWOW64 下,繼續進行第4步。如果沒有,請鍵入以下命令進入。
    • C:> cd \
    • C:> cd  windows \ SYSWOW64
  3. 在提示符下,鍵入 REGSVR32 JSCRIPT.DLL,然後按Enter鍵。
  4. 出現一個對話框,出現「DllRegisterServer JSCRIPT.DLL成功」時,點選【確定】。
到此,您就為您的系統解決「 Error 2739 封裝錯誤」的問題,當您再次執行 AirServer 的安裝執行檔時,相信您一定可以順利依照步驟完成安裝過程。安裝完成後的  mirror 失敗,通常是因為網路環境不佳或無線 AP 功率不佳所造成的問題;或者是 AirServer 環境設定值略作調整,應該就能順利進行 AirServer 的操作應用。



2 則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