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AirPort 簡單串起學校無線網路的新模式


AirPort(大白與小白),可說是家用甚至小型無線網路環境最佳的設備之一,整個系列的產品有 AirPort Time CapsuleAirPort ExtremeAirPort Express (相關比較表)。透過AirPort做為教室無線投影(iPad mirror)應用,是目前最為物美價廉的解決方案。如果需要針對架設AirPort支援,可以參考「Apple Airport Express 802.11n 雙頻無線網路分享器如何架設和設定 AirPort Express 以使用 AirPlay 和 iTunes」。本文要介紹的,是分享最近把手上幾台 AirPort Time Capsule、AirPort Extreme、AirPort Express通通串在一起,形成學校無線網路備援的應用模式,當然,如果學校正苦於無足夠經費建置效能足夠的Thin AP架構無線網路系統,目前這個模式應該是在有限經費下最便宜,效能最佳的解決方案。

預期功能:
  1. 利用AirPort 工具程式進行設定與管理
  2. 無線裝置連線
  3. USB 印表機共享列印
  4. 共享 USB 硬碟(PC & Mac),iOS建議搭配相關軟體,利用PC & Mac儲存。
  5. 使用 Time Machine 進行備份
  6. AirPlay
為什麼要將AirPort串連起來呢?最大的好處在管理,因為可以利用一台效能較強大的AirPort當作Controller,設定連結網路的相關條件,管理者只要透過iOS、Mac的AirPort應用程式,即可以連線進行設定,下列說明即以iPhone AirPort APP為例,進行第二台以上的設定,第一台設定如前述。

設定步驟如下:

  1. 進入iPhone Wifi 設定頁面,在下方會出現 AirPort Express 12c702 (本文以加入AirPort Express為說明,12702為該機編號)。


  2.  點選 AirPort Express 12c702 後,會出現選擇哪一台載具(AirPort)的延伸網路,在此選擇「再興」的「 AirPort Time Capsute」(該機為第一台設備)。
  3. 最底下為本機的裝置名稱。
  4. 點選「下一步」進入連接,即可完成。


  5.  離開「AirPort 設定」畫面,同時加入AirPort 的Wifi 無線網段。
  6.  離開「 設定」頁面,點選AirPort APP。



  7. 等待約5秒,即刻看見所有連線成功的 AirPort,管理者可以透過編輯功能,為所有 AirPort進行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