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GoodReader 設定、操作與應用

在課堂上,我常常跟學生說:「WebDAV在 iPad 上就像是PC上的"我的電腦",你可以在"我的電腦"上開啟 C 槽、D 槽;所以,透過WebDAV,你可以開啟網路(雲端)磁碟上的磁碟資料。」那麼,什麼是 GoodReader 呢?

我是這樣對學生說:「既然有"我的電腦",就一定有"檔案總管"。甚麼是 iPad 上的檔案總管呢?---GoodReader!是無庸置疑的第一選擇。

接下來,在與大家分享 GoodReader 的應用前,先跟大家複習 GoodReader 的基本設定。

  1. 打開 GoodReader APPs後,在 【Connect to Server】選項按下 Add。會出現Create New Connection 的畫面,您可以在此新增一個想要建立的遠端磁碟形式(常見如:Google Docs、Dropbox、Box.net、SugarSync、WebDAV...等)。我們以設定本校(再興學校)的WebDAV 為例,選擇 Any WebDAV Server。
  2. 先輸入基本資料,Domain 選項可以空白。輸入完成基本資料,按下右上角【Add】選項。
  3. 相關資料如下。

當您設定完成網路上各式雲端磁碟的相關基本資料後,您就可以透過 GoodReader 強大的功能,優遊於雲端。下列,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關於 GoodReader 的相關應用教學,與大家一同分享。

一、基本簡介

GoodReader是一款超級多功能PDF閱讀軟體,就像是萬用的瑞士小刀殺手級應用軟體!使用者透過此軟體幾乎可讀取任何東西,像是書籍、電影、地圖或是圖片。為什麼它那麼好用呢?因為它可快速處理大量的PDF與TXT檔案、使用手冊、檔案大的書本、雜誌以及約100MB大的檔案。還可像一般在電腦上編輯PDF文件那樣,直接透過GoodReader來在PDF檔案文件上進行像是文字框邊級、便利貼記事、劃線、加箭頭標記以及手繪等等。最新的版本中,它題更了可讓您透過遠端伺服器來同步檔案的功能。

主要特色:
  • 可與遠端伺服器進行同步,像 iDisk、Dropbox、SugarSync以及任何WebDAV、FTP或FTP。
  • 可分開與整個文件夾或單獨檔案進行同步的功能。
  • 除了支援PDF與TXT檔案外,它還支援微軟Office、iWork 08/09、HTML與Safari網頁、高畫質圖片以及音樂與影片檔。
  • 標記註釋的功能可支援共享的文件,讓可所有編輯者進行像加註解釋、填滿色彩、手繪圖樣、線條與箭頭等等的功能。
  • 支援管理檔案的功能,像建立文件夾、移動複製與變更檔名;Zip、Email與解壓縮等功能。
  • 支援多方傳輸功能,像透過USB連線、WiFi連線或從Internet等等,也可與其他雲端伺服器像iDisk、Dropbox等輕鬆整合。
  • 支援PDF內文的超連結功能。
  • 更多的瀏覽空間,不再受空間限制地瀏覽文件。
  • 支援高達50倍的縮放功能。
  • 文字搜尋功能。
  • 支援iOS 3.2或以上的版本。
二、其他好站分享文:
  1. Good.iware(GoodReader Developer)
  2. [iPad 新手教學] 7、pdf 的閱讀體驗:GoodReader(Meme -- 教學與反省)
  3. [iPad] 好用的文書閱讀軟體 GoodReader(賽拉維的秋天:: 痞客邦)
  4. GoodReader x Dropbox 簡單七步驟連上你的雲端(Mobile 01)
  5. [ipad] GoodReader 解除同步(喵喵喵喵叫)
  6. iPad上的Goodreader與Dropbox的檔案,目錄同步(Life 生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