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AirServer 的設定與iPad螢幕錄製

iPad在 iOS 5.0之後搭配APPLE TV的鏡射(mirror)功能,是教室教學現場的一項教學解決方案,但是,類似台灣並未發售APPLE TV的地區,必須輾轉透過管道取得,非常不方便。現在,透過另一個應用程式~AirServer,確實是 APPLE TV 之外 Mirroring 的另一選擇。而且,更能一並提供解決iPad操作畫面錄製的功能。下列,是我在Mac Pro上設定與測試的一些分享。

測試環境:
  1. 主機:MacBook Pro(處理器 2.3 GHz Intel Core i5;記憶體 4 GB 1333 MHz DDR3)
  2. 軟體:AirServer 4.3.1 for Mac;Quicktime Player
  3. 平板電腦:iPad 2 32GB 3G+wifi
  4. Cell Phone:iPhone 4S

測試過程:

  1. 下載並安裝軟體:AirServer(本篇是以STUDENT LICENCE 為例)


  2. 依照Mac安裝標準步驟安裝


  3. AirServer的程式會執行於工作列上


  4. 開啓iPad 上的AirPlay功能,選擇Mirroring與對象。


  5. AirPlay的鏡像成功畫面。(操作起來沒有ㄎㄟ ㄎㄟ的,而且與利用APPLE TV操作的感覺差異不大)

  6. 順便投射我的iPhone 4S畫面,軟體說明中,聲稱最多可以支援16台iOS設備(up to 16 devices),目前投射兩台後還是很順暢,沒有效能下降的感覺(我的MacBook Pro還撐得住,下次再來測試我的MacBook Air)。



  7. 翻閱iBooks上的電子書非常順暢。



  8. 透過YouTube也能非常順暢地播放影片。



  9. 螢幕錄製成果(螢幕錄製工具是MacBook Pro內建的應用程式-Quicktime Player)



相關閱讀:
  1. AirServer
  2. AirServer利用無線傳輸,讓你利用大畫面來進行簡報或是遊戲!
  3. SimpleCap螢幕截取工具連游標都可載取
  4. 如何將螢幕畫面錄製成影片、上傳到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