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在 Windows 平台--「我的電腦」建立"Box.net"的網路磁碟資料夾目錄

Box.net 現在提升為50G的空間,這對雲端磁碟的應用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但是,較為美中不足的,是它無法像 Dropbox 一樣,可以透過資料夾目錄的形式直接傳遞檔案。在Box.net上,需要商業版的視窗客戶端軟體 Boxsync 才能建立目錄資料夾。其實,Box.net為了第三方開發者進行API連結應用,提供有WebDAV支援。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透過 HTTP 的存取協定掛載一個目錄到 Windows 或 Mac OS 的電腦系統上。操作如下(以 Win 7說明):


  • 在windows 「我的電腦」,按一下右鍵,選擇「連結網路磁碟機」。



  • 建立網路磁碟機。
    1. 選擇磁碟機代號。
    2. 填入Box.net的WebDAV路徑【http://www.box.net/dav】。
    3. 按下確定。


  • 連結成功後,需要輸入您在 Box.net 申請的帳號和密碼。

連結完成,您就可以在我的電腦裡新增一個網路磁碟,直接傳遞檔案到擁有50G的 Box.net 上,不僅為自己新增一個雲端磁碟機應用,而且這個雲端磁碟機還擁有50G的大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