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Scoop.it - Post ideas, find help, and get in touch

Scoop.it 是一個免費的發布平台。提供更方便、簡單的新形式Web推廣的服務。讓您可以輕鬆地創建您的線上網頁集結如同線上雜誌一樣呈現。當您有一些非常好的網站,想要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或者您是一位教師,想要將蒐集的網站或網頁內容,針對不同教學主題,與學生分享;或者您是一位學生,想要針對老師給您的主題,設計一個集結式的網頁報告。Scoop.it 絕對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工具。如果您需要更深入了解 Scoop.it ,可以進入 Scoop.it 提供的 Knowledge Base 深入了解。下列是我針對 Scoop.it 的申請到開立帳號、加入網頁、形成頁面出版的簡單介紹。

我們的範例:

1. 請進入 Scoop.it 的首頁,按下 Sign Up for Free 圖示。

2. 按下左側 Free 下方的 SIGN UP 圖示


3. 您可以Facebook、Twitter的帳號,或者是選擇 "I don't have a Facebook or a Twitter account",來新建一個帳號。


4. 當您選擇 "I don't have a Facebook or a Twitter account" 新建帳號時,需要輸入帳號基本資料。
5. 輸入完成新建帳號基本資料後,請按 Sign Up 圖示新建帳號。您會在您新建帳號時所輸入的信箱中收到一封確認信。


6. 開啟確認信件並點選信件中的連結,輸入信箱網址新建帳號時所設定的密碼
7. 按 Log in 圖示登入。

8. Create 一個新的 Topic,建立一個新的頁面。

9. 輸入Topic 的基本資料,Title一定要有英文,才能建立連結網址。
10. Topic Icon 可以現在上傳後,稍後變更。
11. 確定 Topic 基本資料無誤後,按 Go! 進行下一步驟。

12. 請將 Scoop.it! 連結加入瀏覽器的書籤上(IE、Chrome、Firefox、Safari、iPad),當您瀏覽網頁時,直接點選 Scoop.it! 即可將頁面加入 Scoop.it Topic 頁面裡。
13. 書籤建立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14. 可以點選 Scoop.it 建議的連結,新增至 Topic 頁面。
15. 或者是直接點選 View Topic 瀏覽新建的頁面。

16. 以 Google Chrome 為例,在欲加入 Scoop.it Topic的網頁內。
17. 點選 Scoop.it! 書籤。
18. 會在瀏覽器右側出現 Scoop.it 的加入頁面頁籤,請選擇欲加入的 Topic 頁面,填入網頁的基本訊息。
19. 按下 PUBLISH 圖示,新建完成。


經過上述步驟,恭喜您,您已經新建完成您的 Scoop.it 頁面。請至您的 Topic 頁面編排您所想要的網頁呈現順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