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CONNECTIFY的設定與連結

無線AP的利用方式有許多種,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採購高階實體AP,以硬體的方式進行連結,在所有應用方式中,穩定性是最佳的,也最不受到硬體本身的設定、韌體或軟體影響(出場最佳化之後)。但是,在考量經費或硬體利用環境必須被分享資源的情況下,設定一個單純的無線連結環境,在 iPad 畫面 mirror 的需求下,就相對必要。本文就是在這個需求下,利用連結應用程式【Connectify】進行設定與分享無線網路環境。除了 Connectify 之外,您也可以利用阿剛老師分享的【win8-網路分享設定教學(直接把筆電變成無線ap)】批次檔設定方式,進行設定無線分享(win8 與 win7 設定大同小異)。

下文,介紹Connectify的設定步驟:


Connectify 官網:http://www.connectify.me/
下載位置:http://www.connectify.me/download/

下載完成後請依標準安裝順序依序安裝,試用版無法進行密碼設定。另外,這個軟體與阿剛老師的方法有一個很大區別,阿剛老師的方法,在筆電上,可以利用同一個無線網卡對內部及外部連線;但是用Connectify,就一定要一個有線、一個無線網卡,或兩張無線網卡。使用時要注意。 還有 PC上開機時的常駐程式要注意,這些都會影響無線分享的效能!
其實我建議還是準備兩條線路,一條有線、一條無線(當作AP),會比較理想。不然外部環境的AP效能不佳,多人(學生也有載具)上網時,還是會影響連線品質,尤其當你教學分享過程同時要兼上網連結資料,會被實體AP影響。Doceri或splashtop white,較不會受外部AP影響,但是 Airserver 或 Reflection 很容易被踢出來!

Connectify 的連結設定,如下:

(一)、安裝完成後
在 PC 上右下角的工具列圖示上會顯示 無線圖示,如圖一:
圖一
(二)、依圖二順序設定:
圖二
  1. 設定分享的無線連結名稱(SSID)。
  2. 選擇有線網路的網卡(對外連結的網路)。
  3. 選擇作為內部無線分享AP的網卡。
(三)、Clients 頁籤會顯示Client端連結的資訊(如圖三):
圖三
  1. Connected to my Hotspot:已連結的設備名稱。
  2. Connectify Peers:可以展開連線時同往段內 Client 端所分享的檔案。
  3. Previously Connected:曾經連結過此分享的設備資訊。
後記:
設定好前文的 【Connectify 的連結設定】後,就可以在平板上以 wifi 的方式連結到 PC,進行其它的應用。例如 Doceri 或 Splashtop white 的連線,或 Airserver 或 Reflection 無線投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