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iPad在教學現場的應用整合(以再興小學應用為例)




  經過一學期的整合、測試與應用,本校(再興小學)利用iPad在各領域的應用,從教學現場的課前準備、課程進行、課程統整、課後評量、跨平台同步、電子教科書。在各界、廠商、本校全體教職員工的戮力合作下,不敢言有績效,然亦略有小成。從一開始,本校在設定平板電腦的學習,就已設定雲端學習為目標。而不是僅僅聚焦於平板電腦的應用上,因此,結合視訊系統、跨國際、跨載具的學習模式,不論教師、學生與家長之間的互動,都不會侷限在地域、不同設備的限制,即時、同步、跨載具呈現。透過網路科技與雙語的學習,學生在學習內容部分,已經超越語言與科技的藩籬。利用語言與科技一雙翅膀,超越有形的地域,以全球觀的角度,浸潤於學習的氛圍裡。

  透過心智圖的呈現方式,分享本校教師教學應用整合的工具,這是本校教師、學生在課堂間的應用模式。藉此,也要感謝本校辛勞的種子教師,大家在一般課務的繁忙之餘,還要費心於科技教學應用的研究,教學教案的整理。給孩子們一個全新,具有學習創意的課堂活動。接著,我們將透過這個平台與校內共作平台,整理相關APPs工具的應用與介紹,期望能提供教師在教學之餘,一個自我研習與成長的園地。


PDF下載


本部落格的教師教學工具簡介:
  1. 本校(再興小學)相關應用
  2. 教師基本應用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