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社群情報力---一本值得與大家分享的工具書

社群情報力

很多人認為,平板電腦對我們的生活、學習,究竟有甚麼樣的影響。記得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用書本學習和用電子書(或稱為用平板電腦)來學習,有甚麼不同。我的回答很簡單:過去的紙本學習是在學習知識,現在的電子書(平板電腦)學習,是在學習知識管理。電子書絕對不可能取代紙本學習方式的優勢,但是可以延伸紙本學習的範疇

在 YouTube 有一部影片【Did You Know?】,就是說明了我們在這個知識與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應該用甚麼新的學習方式,來面對快速的訊息變化,掌握正確的有效資訊,快速吸收並消化龐大的知識內容。那麼, 知識管理將更顯重要。

過去,是學海無涯;現在,網際無邊。如果說紙與印刷術的發明改寫了古代的知識發展歷史。那麼,網路與雲端應用將是未來最震撼人類的知識革命。如此,掌握雲端的工作技巧,將會是新的學習技能,在指導學生如何應用雲端學習的技巧之前,身為教師的我們,更是刻不容緩。

這本書受到許多專家的推薦,集合多位雲端運用達人的經驗分享給我們,我更覺得非常適合推薦給老師們,做為自我進修與學習的範本。在我們的分享研習課程中,即是要教導老師,如何運用雲端的工作術,透過高效率的社群過濾工具,精確掌握正確的情報力。這也是我們導入iPad 進入學校教學的主要目的,我們要教導學生,不是如何操作平板電腦,不是數位 Reading;而是要教導學生掌握雲端學習的數位 Learning。

各位老師,我們在雲端等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