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Apps for Accessing Wikipedia Information(WikiNodes)

維基百科已經成為互聯網上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是一個強大和免費的在線百科全書,而且還能透過眾多的貢獻者,不斷更新和維護它。在過去幾年中,它推動許多功能,讓教師在教學上感覺到更方便,使用維基百科作為一個信息來源的變化。它提供了幾乎所有可以想像以及與主題相關的圖像,說明這些文章的文章 。因為它是一個不斷更新的百科,審查和引用的wiki時也需要特別注意相關資訊的正確性。

App Store中包含了幾十種不同的維基應用,都能夠獲得這方面的信息財富,但也有一些能夠做到這一點比其他人更有效地。 WikiNodes是我覺得它是最好與最為神奇的APPs。



WikiNodes是由IDEA.org所設計的應用程序(APPs)。WikiNodes將在您的指尖百科知識,從字面上。文章顯示為節點,你可以觸摸,拖動,左右和旋轉。點選任何一個節點,它擴展提供更多的信息。或者,切換到一個整版文章頁顯示,然後向上滾動和向下。節點連結在一起維基百科的文章和相關主題的部分,使得您更輕鬆使用與研究並在相關的領域之間的鏈接。

WikiNodes就是這麼直觀地使用。網站的界面可以輕鬆地閱讀。在鑽研信息的過程中,它有一個很酷的互動感覺。事實上,你覺得好像你更深的挖掘深入的信息。我想孩子們一定會喜歡這一點。

WikiNodes讓人們有如夢幻般的視覺學習。由於節點是由Web結構連接,可以使學生的信息是如何相關的假設和什麼樣的事件或事故影響的概念。





關於這個程序(APPs)的最特別地方是,可以協助教師,得知學生的思想究竟如何思考。教師希望學生能夠藉由本能與其他思想的連接,然後鏈接連接的概念,在不同的學科之間,甚至在不同的歷史時期。 WikiNodes給學生一個機會看到相關的信息是如何連接之間的不同是什麼節點的信息。這充其量只能導致更深的理解水平的部分如何適應複雜的問題或概念。在最壞的情況下,學生可以看到不同的事實或數據集之間的明確聯繫 。這是建構這些研究思路,並為這些連接的理想工具 。





這些有趣的功能,可以讓你思考如何在你的課堂上使用WikiNodes。例如,當你在教導學生認識植物時,您可能在搜尋列上輸入“Plants”。這個應用程序(APPs)會彼此產生新的相關信息,例如將植物的構造,葉形、葉緣、葉脈等其餘的同類發現的相關信息,一套可以提供學生研究的學習路徑。這再次讓學生有機會進行連接。


http://itunes.apple.com/au/app/wikinodes/id433834594?mt=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