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從因數樹(Factor Tree)...思索教師的「iPad應用學習法」


前一陣子,在原禎老師分享的一篇文章 (Prime Factors Game)中得到靈感,學生從因數分解中找尋質因數,從另一個層面來看質因數,質因數可以是代表其相關數值中,最基本的因數。如果以這個定義出發,從教師面向來看待:推展教育科技,或教師的 iPad 應用研習,教師最需要的培訓需求,會是教師研習課程設計的基本條件。

所以小弟不才,利用了這個想法,配合 Learnist 瀑流式簡報功能 (深層探究內涵),以「因數樹」的概念建構教師訓練課程。(如下圖)




Lesson 01:iPad 行動教學教師研習(基礎篇)

課程連結:
http://learni.st/users/waynehuang.tsps/boards/42444-lesson-01-ipad



iPad 教學應用教師研習(一) 
  1. iOS系統認識 
  2. 環境認識 
  3. 硬體環境、教室應用環境建置 
  4. 基礎軟體需求 
  5. ICT應用連結
遠端控制(mirror鏡射)
  1. iPad 鏡射投影 
  2. 有線投影 
  3. 無線投影
行動學習的教學現場(概念篇)
  1. 學校導入行動學習的基本概念: 
  2. 教育為什麼需要iPad ?
  3. 錯誤的聚焦位置!
  4. 重新聚焦於教育科技的應用。 
  5. 教師與學生的應用焦點。
iPad 的電子白板與遠端桌面應用
  1. iPad 's Whiteboard & Remote 應用
雲端磁碟應用
  1. 雲端磁碟應用 
  2. iPad檔案傳輸

期待透過這樣的課程方式,讓教師在整體的培訓過程中,可以有更完整縱向統合面向的認知,同時又能兼顧橫向應用面與操作技巧面的不足,讓教師在自我的學習過程中,可以找到自己應用技巧不足的「質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對本文提出的回饋!

Share Thi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